日系奧特克電腦恆溫地暖不佔任何面積和空間,只需鋪設房間面積的60%即可達到取暖效果。奧特克電腦恆溫地暖升溫快,通電10分鍾,即可達到取暖效果。同時具有優越的均衡發熱效果,消除房間有冷熱不均衡的現象。和其他的取暖設備比,不會使空氣乾燥、喉嚨緊繃、乾渴。因此對呼吸道患者、高齡者、幼童尤為適合用。

 
 
奧特克電腦恆溫地暖
電 暖 爐
空 調
電氣、燃氣壁掛爐
地板採暖 (溫水式)
燃煤鍋爐集中供暖
(暖氣片)
施工方式
簡單
簡單
較簡單
複雜
複雜
熱效率
100%
70-80%
80-90%
80-90%
管理費用
管理費用為0
管理費用為0
管理費用為0
管理費用為0
壽命
與建築物同壽命
約2-3年
約5年
燃氣壁掛爐10年需更換
10年左右需更換新爐
溫控方式
可任意單獨調控
可單獨調控
可單獨調控
冷熱溫度大無一致性
溫度調節無法直接看見
不可調溫 有供暖的
垂直失調和水平失調問題
冷熱溫度大無一致性
耗水
需用水做熱循環
需要熱水做熱循環
量大造成水資源的浪費
占地空間
在原有地面上增加
0.5mm
占有一定空間
占有一定空間
占用室內一定空間
且在原有地面下增加
7-9公分
設備占用樓層空間
燃煤鍋爐房堆煤、灰渣
占用一定空間使用
環境污染
室內熱空氣對流
引起灰塵飛揚
噪音大
燃燒時有癈氣排放
影響空氣品質
堆煤、灰渣讓環境污染
鍋爐循環讓馬達噪音大
系統也有水流噪音
維修費用
需定期維護
需定期維護
部份需要維護或更換
更換新爐費用較高
部份需要維護或更換
運行費用
可節省1/2的費用
可以經濟運行
美觀性
美觀性良好
室內擺設 影響美觀
室外機影響美觀
美觀性好
室內管道、暖氣片
裸露 影響美觀
舒適性
自然 溫馨 舒適
頭涼足暖
溫度不平均 空氣燥熱
頂部溫度舒適度不良
頭暖足涼 空氣燥熱
溫暖 舒適 頭涼足暖
室內熱空氣對流引起
灰塵漂浮 空氣燥熱
安全性
不會漏電 短路
不會異常升溫
會有漏電、短路
和燙傷情形
安全性好
有一定危險性
須防滴、漏的現象發生
系統可靠性低
須防滴、漏的現象發生
耐用性
耐腐蝕
耐衝擊
耐重壓
不耐腐蝕
不耐衝擊
不耐重壓
壓縮機易壞
空調性能
隨時間而衰減
不耐衝擊
不耐重壓
水管易破
隨時間而衰減
 

日本奧特克電腦恆溫地暖為日本最新且最先進的不鏽鋼特殊合金為材料,是現在日本普遍使用的地暖材料, 而他牌地暖系統則使用碳纖維為材料,已是被日本淘汰的上一代地暖材料,由於不符合耐用及適溫之特性所以被日本淘汰目前為大陸使用者較多,兩種材料比較如下表:

 
 
奧 特 克 電 腦 恆 溫 暖 地 板
他 牌 地 暖 系 統
溫 度 比 較
發熱本體最高可達46度到達人體的溫度可達38度可經過溫控達到個人需求的溫暖溫度。 發熱本體最高只可達25度 到達人體的溫度只有20度左右幾乎與室溫相同 無法感受到溫暖的感覺。

防 潮 除 濕 比 較

利用物理原理溼度加熱變成水氣在經過空氣對流把水氣排向戶外。 加熱溫度無法和室外溫度有明顯差距所以無法有顯著的防潮除濕功能。
耐 久 性 比 較
日本最先進不鏽鋼特殊合金技術有永不衰減的特性所以溫度不會因使用年限而有溫度達不到的問題保証溫度不會衰減。

碳纖維因為物理質量的關係剛使用時可以達到設定的溫度但會因為使用時間的增加,慢慢的會有熱能衰減的現象所以才會被日本市場所淘汰。

設 計 的 獨 特 性 比 較
每一個房間都是量身訂做 不會有浪費材料及能源的情形。 發熱體是用一片一片材料拼裝而成,不但有浪費材料及能源的情形,還會因接點太多而導致導電不良的情形發生。
保 固 性 暨 施 工 性 比 較
奧特克電腦恆溫地暖可保證永久溫度不會衰減,產品保固十年,施工快速簡單。 他牌地暖系統溫度衰減無法保證,施工繁瑣。
 
 
  Resolution 1024x768 Color depth 65K (16bit) Small font.c 2008 SING-SHANG INTERNATIONAL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OP International INC.
Copyright 著作權聲明│本網站版權由 信尚國際有限公司 所有,引用前請先告知│客服專線:0921-966-633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26巷1號2樓 / 電話:02-2571-6196 / 傳真:02-2571-8100 / E-Mail:ss@ssfloor.com.tw
上海地址:中國上海市長寧區虹梅路3329弄11號102室/ 電話:+86-21-64460321傳真:+86-21-644600340/ E-Mail:ssfloorheating@gmail.com